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交一輩子朋友
  殯葬教育有前途
  2萬元送爸最後一程
  選殯葬業 不怕失業
  爸回來說:過得很好
  臨終關懷應有的服務
  有關生命禮儀的祭祀用品
  從奠禮靈堂佈置到返主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殯葬業加入許多新血,最近幾年苗栗縣殯葬教育學會舉辦兩梯次喪禮服務員職訓,發現年輕人的比例愈來愈高,今年60名學員中,六、七年級生有17名,女性比男性多。




2萬元 圓滿送老爸最後一程


 
工商服務時間: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慶云公司團隊提供莊嚴、隆重、尊嚴的的生命禮儀規劃
 
歲末寒冬,痛風病痛纏身多年的父親在十一月初往生了。 見識過葬儀社的繁文縟節;親朋好友的經驗,喪葬費至少一、二十萬元;年前,一位同業的父親往生,交由知名「殯葬業」處理,喪葬費就花了八十多萬元;網路上,葬儀社、禮儀公司的費用項目表,洋洋灑灑,還有「內政部統計一般民眾喪葬費開銷至少卅萬元…」,看得讓人頭疼!

殯儀館服務中心小姐不厭其煩地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解說殯葬禮儀流程,一筆一筆記下,該準備什麼證件、影本,還有殯儀館廿四小時的聯絡電話,並為父親選擇「植存」,這是政府推行的「海葬」、「樹葬」等環保喪葬的新政之一。不做法事、不燒紙錢、不立墓碑,一切以心靈環保為出發點,母親和弟妹們也都相當認同。

十一月三日清晨,父親走了,拿出筆記本聯絡殯儀館派車至醫院運送遺體,在醫院太平間等待醫師開死亡證明書時,工作人員還驚訝地問我:「怎麼沒有找葬儀社?」又說:「應該找法師引魂,不然對子孫不好…」他遞了張名片,才知原來是葬儀社的人,我藉故離開,直到殯儀館派車抵達,「帶」著父親趕快「出院」。沒有任何法事,十一月六日上午排定火化,隨即下午帶著父親的骨灰到法鼓山金山生命園區,「植存」儀式簡單而莊嚴,法鼓山師兄叮嚀我們家屬有空就來走走,「看看」父親,把對父親的思念放在心中。

如同火化場工作人員給予的祝福和安慰,父親的後事圓滿完成。隔數日,整理費用單據,醫院醫療費約一萬五千元,父親喪葬費約二萬元。親友事後獲知父親往生,多不可置信和訝異,尤其是對我們處理父親後事的作法和「這是聽過最少的喪葬費」,有親友認為「草率」,但也有不少友人認同。父親生前作風率性、灑脫,不喜歡麻煩人,因此遺傳他個性的我,深信父親會同意我這樣做的。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六、七年級生力軍 妙齡選擇殯葬業 「不怕失業」
2. 〝爸爸回來說:過得很好〞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