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公司形象
 
延伸閱讀
  交一輩子朋友
  殯葬教育有前途
  2萬元送爸最後一程
  選殯葬業 不怕失業
  爸回來說:過得很好
  臨終關懷應有的服務
  有關生命禮儀的祭祀用品
  從奠禮靈堂佈置到返主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分享殯葬禮儀小知識:殮體結束後守靈期間,均按擇日師,所訂之日課表按表操課,其,時間長短各異,從臨終到出殯日,殯葬禮儀,都須選擇即日行之。喪家必須在出殯日的前一天,召集各工作人員,布置奠禮靈堂:現今社會環境,生命禮儀公司競爭激烈服務五花八門,奠禮靈堂的選擇,以殯儀館、公共場所的禮堂較理想。




從奠禮靈堂佈置到返主
 
工商服務時間:專業殯葬禮儀服務、生前契約就找慶云生前契約
 

第二階段-從奠禮靈堂佈置到返主

殮體結束後守靈期間,擇日師所訂之日課表按表操課,其時間長短各異,從臨終到出殯日都須選擇即日行之。喪家必須在出殯日的前一天,召集各工作人員,布置奠禮靈堂:現今社會環境,奠禮靈堂的選擇,已殯儀館或公共場所的禮堂較理想,其次是喪宅附近的空曠場地,再則借用喪宅前的道路邊,道路的借用事先須向當地的派出所申請,斌葬館則是先與承辦人接洽登記。

奠禮靈堂的佈置:靈堂的佈置要莊嚴蕭穆、燭火通明、香煙繚繞、氣氛哀悽,奠品的擺飾、席位的安排,宜適度與方便。相關的器材,除輓額、輓聯、花籃、花圈、水果籃、罐頭藍懸掛擺設,簽名處、受禮處、樂隊席、音響處、司儀等桌椅的安排由總務組負責,其餘的部分由殯葬社處理。但喪家與執事人員也要有相當的瞭解,再就奠禮會場的佈置。

奠禮前的準備工作:出殯安葬之日,為整個喪禮當中最忙碌之日,當天必須舉行轉(移)柩、家奠、公奠、安(點)釘、啓靈、出殯、祀后土、蓋銘旌、安靜(火化)、點主、安靈等禮儀。辦理這許多禮儀,最重要的是要遵守「喪斯哀」的最基本原則:因此所有參與人員均需著整潔素淨服裝,保持肅穆之容。所有各種儀禮必須依訃聞即日課表所定時間舉行,因此在奠禮前得準備不可或缺。

轉(移)柩:出殯安葬日儀禮由轉(移)柩揭開序幕,一般都由宗教師(佛道人員)指揮,並由抬柩人員抬之,靈柩移至奠禮會場靈幃之後面。由於本地習俗均則良時吉辰,有時會先於則妥時辰先行象徵性移動,俗稱「動棺」,俟公奠禮時間前再移柩到奠禮會場。移柩時由長男執召旛公請靈位(神主牌)與香爐,安靈於靈堂前中央位置,靈柩移走後,原來停柩處並作「壓柩位」儀式。然後孝眷及親屬進行家奠公奠之儀式。

以上文章為網路分享殯葬產業知識與慶雲生前契約無關。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技職家庭好典範 殯葬教育有前途
2. 生命禮儀,一場告別式交一輩子朋友,殯葬禮儀
3. 六、七年級生力軍 妙齡選擇殯葬業 「不怕失業」
4. 2萬元 圓滿送老爸最後一程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