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云|公司形象
 
延伸閱讀
  交一輩子朋友
  殯葬教育有前途
  2萬元送爸最後一程
  選殯葬業 不怕失業
  爸回來說:過得很好
  臨終關懷應有的服務
  有關生命禮儀的祭祀用品
  從奠禮靈堂佈置到返主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分享小故事:曾經遇到一個家屬,當我試著以宗教引導致各宗教流程時,家屬很有主見地回答我:我們算是天主教吧,但也沒在去教堂,我們也不享有甚麼念經甚麼的。堅定的語氣代表著家屬似乎有明確的想法。坦白講遇到這類有想法的客戶,有些禮儀師還是會努力說服家屬遵守某宗教儀軌,這樣一來較保守不意犯錯,也比較不用動腦筋。若家屬在堅持想法呢?有的生命禮儀就是不管了,全聽家屬的,反正都是家屬的意見,出意見的就要負責,辦的好不好或怪不怪都和殯葬業沒關係。




生命禮儀,一場告別式交一輩子朋友,殯葬禮儀
 
 
 

慶云公司分享小故事:曾經遇到一個家屬,當我試著以宗教引導致各宗教流程時,家屬很有主見地回答我:我們算是天主教吧,但也沒在去教堂,我們也不享有甚麼念經甚麼的。堅定的語氣代表著家屬似乎有明確的想法。坦白講遇到這類有想法的客戶,有些禮儀師還是會努力說服家屬遵守某宗教儀軌,這樣一來較保守不意犯錯,也比較不用動腦筋。若家屬在堅持想法呢?有的禮儀師就是不管了,全聽家屬的,反正都是家屬的意見,出意見的就要負責,辦的好不好或怪不怪都和禮儀師沒關係。只是當下我沒說服家屬宗教,也沒全盤一家屬想法,我做了第三種選擇。喪禮能有更多變化?試看看吧!!

溝通協調的過程中是最累人的,聽著家屬的想法,試著抓出他們想要的感覺,腦中不斷盤算若實際執行時,效果會是如何?可能會有甚麼問題?還有其他的取代方式嗎?畢竟每場喪事或多或少循著某宗教;佛教有師傅,道教有到士,基督天主的牧師神父,這些宗教在葬禮的過程中能有站著極重比例;不用宗教師的喪禮,慶云事業推薦在許多流程細節上都必須重新思考:怎樣讓流程順暢?怎樣才不會徒惡?甚至更多細部的某些物品和時可以擺設或收拾,最重要的,家屬在當下的感覺會事如何? 接連著幾天,扣除其他案件的服務及公司各訂作息外,幾乎都在泡在家屬那聊天協調,似乎也忘了提出意見就要負責的原則,忘我地沈侵在療解家屬和協調規劃中。

過世的老先生大護喪妻十幾歲,這段差距甚大的婚姻在眷村中當然憂大於喜。婚後生了一對子女,老先生事職業軍人,某年過年;老先生留守軍營,眷村裡家家戶戶慶祝過年放著鞭炮,震耳的砲聲嚇壞妻子及小朋友。毅然決然地,老先生放下有大好前途的軍旅提早退伍,可謂性情中人吧!!退伍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每隔幾年全家會去拍照留念,把生活中每段記憶紀錄下來。只是隨時間流逝,老先生病了,妻子兒女照顧著醫院病床上得他,又過了十幾年財蒙主寵召。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技職家庭好典範 殯葬教育有前途
2. 〝爸爸回來說:過得很好〞
3. 六、七年級生力軍 妙齡選擇殯葬業 「不怕失業」
4. 2萬元 圓滿送老爸最後一程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